这是我家的上一只猫#Genie#,她是从之前的主人家里逃出来的。我从学校回到家的时候就看见她了,脖子被戴上了铁环,特别紧,应该是小时候主任就帮戴上了。爸爸照顾了她一段时间后和我说,她肯定是个多灾多难的主儿,脖子上的铁环几次试图用钳子帮她取下都不成功。我和她玩的时候发现她特别怕,有时候友好,有时候凶恶,大概是因为以前受虐待多了,都很恐惧人类。好不容易变得和她亲近了,几个星期前她就又不见了,我很难过。我家周围恐怕是很多人喜欢带着狗来附近找猫然后捉去,反正爸爸是这么说的。我们家从我记事起就一直养猫,自然而然我与这种简单却又神秘的动物产生了一种不可言语的感情,很喜欢猫,于是通过各种渠道去了解她们。我恨那些捉猫拿去卖的人,他们难道没有考虑过动物本身的感受吗?我家和别家不同,养猫是一种特殊的爱好,养过的猫都是母的,因为爸爸说公猫容易和别家母猫跑了,守不住。爸爸和我很喜欢小动物,仿佛是天性,看到动物就情不自禁的想要照顾她。在我家,养猫一方面是捉老鼠,但更多的是让这些小孩子有个家,有个好主人,别落到那些虐待动物的人家里去,很庆幸,有这些小宝贝陪我度过枯燥的学习时光。在我家养的这么多猫里,只有一只生产过,猫妈妈是黄毛,当时就在叔叔的床底生了4只不同花色的猫宝宝,可后来,活下来的就只剩一只。因为这件事,让我难过了很久,好像就是我们没有尽到主人的责任好好照顾她的孩子。最后猫妈妈不见了,我们家又变成了一只猫的家庭。就这么多年,买猫,不见了,再买,又不见,再买,又不见……一直循环,想想都没有让任何一只小猫好好过完一辈子,真是惭愧。Genie不见了之后,我们家去市场买了一只刚出生1个多月的猫宝宝,现在养着,给她取名#Katrina#,不过似乎也不太好,但还是希望这次能够好好完成猫咪的一生,不再有遗憾。: )

评论(2)
© Color | Powered by LOFTER